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全国人大代表在榕开展视察活动

2018-11-09 23:0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昭 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1月8日~9日,我省28位全国人大代表在榕开展视察活动。在榕期间,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看望了来榕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张广敏、叶双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尤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参加了视察活动。

  围绕城市建设,代表们实地视察了福州城市夜景改造工程、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晋安生态公园,详细了解了晋安河水系和流花溪水系治理情况,上下杭历史街区和朱紫坊保护修复情况。

  内河环境焕然一新,景观步道蜿蜒,串珠公园林立,历史文化街区彰显千年古城风貌,新地标建筑尽显艺术之美。视察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福州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就进一步综合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建言献策。

  代表们认为,福州水系治理力度空前,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巩固整治成果,持续加大污染源治理,打好管网整治攻坚战,进一步做好生态治理、修复和宣传教育工作;要在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在保持好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同时,推动生态可持续发展;要充分挖掘城市内涵和文化底蕴,留住历史文脉,依托优越的旅游文化资源,精选商业业态,创新运营模式,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代表们表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通过代表视察活动,深入一线,掌握更多一手资料,积极为福州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建言献策,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市领导张忠、陈建平、杨新坚、李春参加了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