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酿造啤酒的脱壳大米不能超过3天

中国质量奖是如何炼成的?

2018-11-09 14:53: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题:酿造啤酒的脱壳大米不能超过3天——告诉你“中国质量奖”是如何炼成的

  新华社记者赵文君

  “水是啤酒的主要原料,水要经过7道处理,每次检测50多个指标,操作工每两个小时都要品尝一次;大米要用脱壳三天之内最新鲜的,超过三天就不能用了。”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建军说,过去主要关注生产制造环节,现在实现了从田野到餐桌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每一道工序的质量把关,来保证啤酒的安全、新鲜。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3日举办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奖组织和个人媒体对话会,20位获得“中国质量奖”以及提名奖的组织代表和个人讲述了自己经历的质量故事。

  “作为民营企业,拿到中国质量奖,我感到特别自豪。”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芬说,阳光集团是一家以毛纺面料为主业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曾参与研制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的服装及礼服、神舟飞船的宇航服。

  通过大数据分析,从美国的门店下单到服装出厂,只需要一周时间,服装面料的生产周期从3个月缩短到3天。陈丽芬介绍,企业自主创立了经纬编织法管理模式,以目标标准品牌创新为经线,以一系列质量体系,服务制度、人才工程为纬线,实现了品牌、市场、效率的全面提升。

  阳光集团在符合国家标准的前提下,不断设定更高要求的内控标准,曾在2007年承担了国际标准准则秘书处工作,为中国纺织在国际上取得话语权做出了贡献。

  “用世界上最好的棉花,做世界上最好的毛巾。”浙江洁丽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昌佳说,早在2000年,洁丽雅公司就在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产区之一新疆建起了工厂,用新疆的红柳精神筑就企业质量。

  “三聚氰胺事件后,国产奶粉的市场占有率从80%降到20%。国产乳品一度遭受严重的信任危机,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要重振国产乳品质量。”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总裁魏立华说,公司采用全产业链生产模式,从牧草种植、奶牛养殖到生产实现整个产业链掌控,用全球最先进的设备设施、世界级的供应商,来生产婴幼儿奶粉。

  和国外乳品相比,当前国产乳品的质量如何?魏立华说,君乐宝奶粉全部使用自有奶源,牛奶从挤出来到加工不超过两小时,按照欧盟细菌总数10万的标准,君乐宝是1万,这个季节菌总数只有1千,可以直接饮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陈钢在对话会上表示,中国质量奖是我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要立足于评管理、评理念,通过树立质量标杆、弘扬质量先进,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弘扬工匠精神,让追求卓越,崇尚质量成为全社会全民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