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启动首届文创设计大赛 打造“文化+”全产业链

2018-11-09 09:30:30  来源:东南网
  

漳州启动首届文创设计大赛 打造“文化+”全产业链

  漳州启动首届文创设计大赛

  东南网漳州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为聚集全市优秀文创设计师资源,挖掘新生代原创设计力量,推进漳州文化产业更快更好发展,由漳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改办主办,龙文区委宣传部、漳州市旅投集团承办的,以“新时代 新文创 新发展”为主题的漳州市首届文创设计大赛今日启动,并开启作品征集。

  本次大赛分为启动、作品征集、初赛、复赛、决赛、颁奖六个阶段,将持续到12月18日。此次将征集包括林语堂为代表的漳州名人文创作品、文博非遗文创作品、旅游文创作品三个类别,挖掘具有漳州地域文化的独特性、创新性、可行性以及原创性,具有高产业开发价值的原创文创产品。

漳州启动首届文创设计大赛 打造“文化+”全产业链

  首届文创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

  “此次文创设计大赛依托漳州地域文化元素,将创意设计和城市文化、地方支柱产业运营相结合,打造‘文化+’的全产业链条,驱动产业升级,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用文化产业品牌打造面向未来的城市创新之路。”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改办主任陈敏杰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大赛还将邀请福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作为特邀嘉宾单位,并将配套文创季系列活动、文创论坛等,通过对漳州文创进行全方位的梳理,展示海峡两岸文创产业的交流碰撞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漳州首个专业性文创赛事,大赛邀请到了国内知名设计师、业内专家及资深文创代表作为评委和嘉宾,并将对作品进行网络评选。大赛奖项设置了“最佳文创产品奖”、三大类的金银铜奖和“入围奖”、“最佳人气奖”等。本次赛事报名等相关事宜可通过“文创漳州”微信公众号了解。

  据悉,漳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丰富的文化古迹和非物质文化遗传。近年来,漳州已深入布局文创战略:建设多个文创及创业园区,扶持文化企业,逐渐汇聚优秀文创设计与新生代原创设计力量加入到漳州文创行业中,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速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