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利福尼亚枪击案致13人死亡 枪手疑有精神问题

2018-11-09 08:57:05  来源:中新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日晚间,美国加州千橡市一家酒吧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13人死亡。当局表示,本案的嫌疑人是一名28岁的退伍军人,据信他在行凶后自杀,目前还不清楚本案是否与恐怖主义有关。

  据报道,这名枪手在晚上11时20分左右进入加州千橡市的“边界线”酒吧,随即开枪行凶。当时店内有许多大学生,情况一片混乱,学生惊慌奔向门口逃生,最后有12人遇害,包括一位赶抵现场的警察。

  加州文图拉县警长迪恩在记者会上表示,枪击现场“有如地狱”,嫌疑人身份已查出,是海军陆战队退役军人朗恩,此人也陈尸现场。迪恩说:“我们认为他是开枪自杀。”

  迪恩称,当局目前还不了解朗恩的作案动机,以及此案是否与恐怖主义有关联。他说,嫌疑人似乎是随意挑选目标。

  迪恩表示,警方几年来与朗恩有过几次接触,都是为了些小事,包括交通碰撞事故,还有他2015年在本地一家酒吧遭殴打的案子。

  他又说,今年4月间,警员曾接获报案前往朗恩的住家处理引起骚动的事件,发现他“行事不太理性”。由于朗恩是退伍军人,警员觉得他可能有创伤后应激障碍,因此通报危机处理小组和精神卫生专家与他谈话。

  迪恩称,据信朗恩携带一把手枪行凶,先是枪击站在店外的保全人员,然后进到店里,先向右边的另一名保全和几位员工开枪,然后就随意开枪滥杀。遇害者包括一名警察,“他进店里想救人,最后牺牲了性命”。

  另外11名死者的身份还未查明。他表示,此外还有10余人受伤。

  枪击事件发生时,“边界线”酒吧正在举行“大学乡村之夜”活动,现场至少有上百人。有目击者说,枪手穿黑色风衣,闯进现场投掷数枚烟幕弹后,开始开枪扫射。

  千橡市距洛杉矶50多公里,这起枪击事件震惊各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千橡市市长福克斯表示,千橡市被视为“全美最安全的地方之一”,人均犯罪率最低,全市深以为傲,却仍然发生枪击惨案,令人深感无奈。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