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入选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漳州将获6亿治理补助资金

2018-11-08 15:00:55  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住建局获悉,漳州市获评由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共同组织评选的“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荣誉,全国共有20个城市入选,获评城市将获得中央财政6亿元治理补助资金。

  据了解,漳州自2014年全面开展内河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已投入15.7亿元,完成全部河道清淤,拆除河道“两违”面积达7.44万平方米,关闭取缔污染企业63家、养殖场21843处,并建成东墩污水处理厂、扩建西区污水处理厂,完善市政污水管网配套。今年起,漳州市又实施黑臭水体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对建成区所有河道排口、排水户、排水管网进行拉网式排查、造册建档,将排查出的1661个问题逐个制定源头分流改造措施,捆绑打包形成PPP项目进行综合治理。

  (特派记者 黄树金 通讯员 沈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