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港夺冠是否意味恒大王朝落幕?答案竟与国足前途有关

2018-11-08 11:3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港夺冠是否意味恒大王朝落幕?答案竟与国足前途有关

  2018年中超联赛夺冠关键战,广州恒大淘宝主场4比5不敌上海上港。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王牧青) 时隔八年,中超冠军终于换了主人,连续七次捧杯的广州恒大丢掉了卫冕冠军的头衔。看上去,“恒大王朝”已经走向了落幕边缘。

  “七冠王”的落败,从赛季初期已露出端倪,卡纳瓦罗带队前11轮只拿到18分,虽然落后榜首差距不算大,但18分低于过去7年里的任意一年。其间,球队连败给大连一方和北京人和两支升班马,卡帅的帅位一度危急。

  赛季中期,塔利斯卡的加盟曾助卫冕冠军一路狂奔,接连打出了2波四连胜和1波五连胜,但同期内,上海上港也赢了11场。

  丢冠的分水岭,无疑是两队的2次直接对话。短短两个月内,上港在主客场完成双杀,直接导致恒大在争冠路上由主动变为被动。

上港夺冠是否意味恒大王朝落幕?答案竟与国足前途有关

  广州恒大淘宝被上海上港主客场双杀,影响巨大。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如果只计算今年四强之间的“小联赛”战绩,上港交出了4胜共13分的成绩单,恒大为3胜,鲁能和国安都仅1胜。

  显而易见,至少在2018赛季,强队直接对话的结果,成为左右冠军归属的重要标准。从“七连”迈向“八连”的过程中,恒大输的并不冤枉。

  但问题是,丢掉连冠的广州恒大,是否同时宣告王朝的终结呢?问题的答案,恐怕远没有“是”和“否”那样简单。

  众所周知,恒大拥有接近半数的国家队主力,其中,38岁的郑智虽不再年轻,在至少在中超赛场,他仍起着定海神针的作用。与冯潇霆、张琳芃、郜林等人一起,辅以入选过各级国字号的球员,恒大组成了一支国字号水准的本土阵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