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飞跃“地球村”——揭秘开幕式宣传片的背后

2018-11-07 14:19:05  来源:央视网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演讲,欢迎来自各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王室代表、企业界代表参加进口博览会。习近平表示,博览会的举办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实现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飞跃“地球村”——揭秘开幕式宣传片的背后

  开幕式还播放了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的进口博览会宣传片,引起了在场嘉宾的注意。

  在接下去的几天里,将有来自五大洲的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参展国家中既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还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飞跃“地球村”——揭秘开幕式宣传片的背后

  展品上, 从进博会最大的展品“金牛座”龙门铣到全球首台高场强磁共振放疗系统,从全球最小的心脏起搏器到可见光无线通讯LiFi,从智慧城市系统到“会飞的汽车”,逾5000件展品将在中国首秀,为我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通过一段几分钟的影片,将带领大家飞跃“地球村”,展示在接到首届进口博览会的邀请函后,世界各地如何在24小时内精心准备,将各国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带到上海。

  视频中提到的国家包括法国、德国、英国、波兰 、俄罗斯、埃及、乌干达 、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巴基斯坦 、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日本、巴西、墨西哥 、新西兰、南非、匈牙利、土耳其等20个国家。

飞跃“地球村”——揭秘开幕式宣传片的背后

  新西兰牧场的牛奶

  俄罗斯奔萨的冰激凌

  英国的金融产品

  印度尼西亚的办公用纸

  德国的大型机床

  日本的激光投影仪

  ……

  这些进博会展品将一一登场

  德国科堡龙门铣

  重达“200吨”的惊喜

  首届进博会最大展品“金牛座”龙门铣来自制造商——德国的瓦德里希·科堡。让我们跟随镜头探访瓦德里希·科堡公司,深度了解机床制造背后的故事。

  科堡被誉为德国最大、最漂亮的城堡,但很少有人知道,这里竟然还隐藏着一家如此大型的机床制造企业。

飞跃“地球村”——揭秘开幕式宣传片的背后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