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自民党力促扩大接纳外国人才法案下周进入审议

2018-11-07 11: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6日,日本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森山裕就旨在扩大接纳外国人才的法案表示:“由于未能获得在野党的理解,将面向13日召开的全体会议继续协商。”本周,法案未能在众议院进入审议日程,森山表示将13日的全体会议设为目标。

  针对法案,日本执政党方面希望在8日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开始进行审议,此前与在野党方面推进调整。

  森山表示:“这是国民密切关注的问题,希望能够确立接纳外国人的制度。我们必须把尽早促成法案成立设为目标。”

  此外,日本法务大臣山下贵司说:“以中小企业、小型事业者和地方为中心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十分严重,到地方去巡视一番便可知晓。在劳动力严重短缺的领域,从业者的负担也在加重。”

  山下还表示:“促成法案在国会进行审议是我们的立场。在规定时间内,我们会以真挚的姿态应对国会的要求。”山下反复强调,对于法律修正案的必要性等会进行详细具体的说明并寻求理解。

  另一方面,在野党立宪民主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辻元清美对记者说:“不认同只根据执政党政府的立场而推动法案尽早进入审议的想法,我们对此持反对态度。推迟法案在8日开始审议理所当然。” 辻元还表示,要求召开由相关委员会参与的联合审查会。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