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唐登杰会见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

2018-11-07 08:13:38  来源:福建日报

  5日,省长唐登杰在上海会见了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一行。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副省长郑新聪参加会见。

  唐登杰向安德鲁王子介绍了福建基本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热情邀请他率团来闽访问。他说,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我们一起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更加坚定了加强双方务实合作、共同应对风险挑战的信心决心。福建作为改革开放先行省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坚定不移把新一轮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唐登杰说,福建与英国交流交往历史悠久,双方合作基础良好。进入新时代,我们将充分发挥海丝核心区、自贸试验区等优势,学习借鉴英国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与英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拓展合作层次和水平,更好满足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百闻不如一见,希望安德鲁王子率团访闽早日成行,实地领略清新福建、人文福建、魅力福建,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深化合作。

  安德鲁对福建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每次来到中国,我都为这片土地上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欣喜。近年来英国与福建各领域往来日益密切,我将竭力为推动英国与福建的经贸往来、高校合作、人才创新创业等牵线搭桥、提供帮助,更好造福两地人民。十分感谢福建省政府的热情邀请,我对未来访问福建充满期待。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