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消防员欧峻材:3年成为中队骨干 曾在灭火阵地坚持7小时

2018-11-06 11:23: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消防员欧峻材:3年成为中队骨干 曾在灭火阵地坚持7小时

欧峻材为市民演示消防设备。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邱陵)作为来自四川南充的“新福州人”,1997年出生的欧峻材,三年前加入福州市消防支队仓山大队金祥中队,如今已是独当一面的骨干人员。

  “瘦黑,笑起来有些腼腆”,是他留给战友的第一印象,可在中队里,他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拼命三郎”。

  三年来,凭借肯吃苦、爱钻研的个性,欧峻材从一个“新兵菜鸟”迅速成长为团队的中坚力量,在各种重大任务面前,保持出色表现。

  抗击苏迪罗、尼伯特台风,参与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消防安保,2018年数字中国峰会安保……一次次的历练,欧峻材证明了自己,他多次被支队评为“优秀政府专职消防员”“岗位练兵先进个人”和“优秀共青团员”。

  2017年7月29日,福州市仓山区义序半田村塑胶厂房发生火灾,过生日本该当天休息的他却主动请缨参与战斗。

  当时,火势不断向毗邻厂房蔓延,欧峻材所在的阵地瞬间被浓烟包围,但他和其他战友始终没有后退半步,硬是坚持了7个小时,最终将火势成功控制。

  战友们说,工作时的忘我投入,是欧峻材身上一个十分明显的标签。

  快到“119”全国消防日了,欧峻材说,希望少一些火灾,多一些平安,让消防员少一些“逆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