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2018-11-06 10:22:32  来源:福建日报

  5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会见了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省领导雷春美、梁建勇、郑建闽、洪捷序参加了会见。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班禅一行来闽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班禅多年来弘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良好传统,佛学造诣日益精深、政治上坚定成熟、文化素养不断提高,展现出了良好风范,受到了广大僧俗信众的信仰和拥戴。此次班禅来闽出席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对推动中外佛教界的友好交流将起到重要作用。近年来,福建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发挥宗教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希望班禅多来福建考察,多为福建宗教工作提宝贵建议,更好发挥佛教界的积极作用,在推动新福建建设中和合与共、同愿同行。

  班禅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的热情接待和细致周到安排。他说,时隔十一年再次来到福建,亲身感受到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感到非常高兴。本届佛教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更多人深刻感受到佛教文化蕴育的丰富智慧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他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继承和发扬历世班禅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和影响力,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积极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自己的努力,不辜负国家及广大僧俗信众的期望。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