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6日开幕 首轮看点多多

2018-11-05 23:20: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叶义斌
  

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6日开幕 首轮看点多多

  林丹在比赛中。(资料图片)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本年度最后一站超级750赛事——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超级750赛,6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盛大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名世界顶尖选手就将在榕城挥拍参与激烈角逐。根据赛事官网公布的签表看,比赛首轮可谓看点多多。

  根据世界羽联的最新排名,日本桃田贤斗排名第一,石宇奇排第二,谌龙排在第五,而林丹则跌至第13位。虽然林丹名次下跌,但是作为羽毛球“金满贯”得主,林丹在球迷心中的影响力毋需置疑。

  在福州举行的中羽赛上屡有上佳表现、现年已经35岁的“超级丹”目前并不缺名气、粉丝和比赛经验,唯一缺的就是体能。本届比赛首轮就遭遇头号种子桃田贤斗,主场作战的他在福地能否延续福运神奇闯关,自然值得所有球迷期待。林丹战桃田这场好戏6日18时40分将正式上演,球迷们千万不要错过。

  谌龙首轮对手是泰国的坎塔蓬·瓦差翁,对手虽曾在前不久进行的法国公开赛上战胜印尼新秀金廷,但论综合实力闯过首轮关应该不是难事。石宇奇、黄宇翔的首轮对手分别是中国香港的伍家朗、德国的勒维德兹,两名国手也有望迎来“开门红”。

  本届中羽赛,来到福州的国羽女单多达6人,上半区仅国羽金花高昉洁,8号种子、世界排名7的何冰娇把守,显得有些势单力薄,韩悦、陈晓欣、蔡炎炎,4号种子、世界排名第4的陈雨菲、把守下半区。

  男双方面,在男双和混双都拿到奥运和世锦赛冠军的张楠,与刘成搭档首轮迎战卢敬尧/杨博涵;新科世锦赛冠军、“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将迎战阿里夫/阿兹林。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夺得法国公开赛冠军的韩呈恺/周昊东首轮将迎战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