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红庙岭10个在建项目持续推进

全国最大垃圾渗沥液调节池年底投用

2018-11-05 23:0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林瑞琪)5日,记者随市领导督导检查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了解到,目前10个在建项目正持续推进。其中,全国最大的垃圾渗沥液调节池将在年底建成投用,届时我市垃圾渗沥液收集、处理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据介绍,一期红庙岭垃圾填埋场配套的渗沥液调节池建于1995年,只能满足简单的防渗需求。“随着环保部门对调节池建设标准提升,垃圾处理规模不断增加,原有的调节池已无法满足渗沥液的处理要求,新池建设提上日程。”代建单位福州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2017年12月29日,红庙岭垃圾渗沥液调节池整治工程进场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的垃圾渗沥液调节池是一座高21米、长138米、宽56米的巨型长方体,目前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外墙防水和内墙防腐工作。据悉,垃圾渗沥液调节池将于12月中旬投用,明年6月30日前将完成旧调节池加盖及防渗工作,按时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任务。

  与渗沥液调节池配套的渗沥液处理厂改扩建(二期)工程和渗沥液处理厂尾水排放管道改造工程也取得新进展。扩建后的渗沥液处理厂规模也将位于全国前列,计划于12月底进入调试运行。此外,渗沥液处理厂尾水排放管道已完成山上隧洞至福飞东浦路口段施工,福飞东浦路口消能井施工及福飞路管道伸缩节加固工作即将破路施工,计划月底完成。

红庙岭10个在建项目持续推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