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执政党望通过接纳外籍劳动者法案 在野党批评草率

2018-11-05 09:2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

  在4日的NHK节目中,就扩大接纳外籍劳动者的《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等修正案称“考虑到严重的人手短缺,迅速思考具体的应对措施很重要”,为在本届国会上获得通过寻求理解。

  在野党则强调称“不反对,但过于草率”(立宪民主党政调会长长妻昭语),批评称将造成一味地接纳外籍劳动者的问题。

  岸田就修正案的意义解释称“是接纳可立即发挥作用的外籍人才的制度”。对于部分认为“是实际上的移民政策”这一根深蒂固的忧虑,他提及设有在留期限等,称“明显不是”。

  公明党政调会长石田祝稔称“若能通过国会质询弄清各种课题就好了”。

  长妻主张称,瞄准明年的参院选举而急于施行将给社会留下祸根。他强调“获得讨论至明年例行国会的承诺是开始审议的条件”。

  日本国民民主党政调会长泉健太认为,提交欠缺具体性的法案的政府姿态是在蔑视国会,表示“用一个月左右时间使其获得通过是不可能的”。

  共产党政策委员长笠井亮也表示,现行的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有低薪等侵犯人权问题蔓延,主张“反对一味地扩大”。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