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联合国秘书长:杀害记者令人义愤 不应成为“新常态”

2018-11-04 15:41: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11月2日是“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为该国际日发表的视频致辞时表示,记者因为履行职责、忠实报道而遭到杀害的情况“令人义愤”,袭击记者的行为让整个社会受到危害,有罪不罚的文化让人“深感不安”。他说,这一现象不应成为“新常态”。

  古特雷斯表示,在短短十多年里,有一千多名新闻记者在从事报道工作时遭到杀害。而且,这些案件中有九成尚未破案。单在今年来,就有至少88名记者不幸遇害。此外,“还有数千人遭到袭击、骚扰,甚至在没有正当程序的情况下,因虚假指控遭到拘留或监禁”。

  古特雷斯称,新闻报道不是犯罪,“真相永远不会消亡。我们致力于维护表达自由这一基本权利的承诺也决不会消亡。”

  古特雷斯向那些不畏恐吓和威胁,依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新闻记者表示敬意,并呼吁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团结起来,捍卫真相和正义,保护新闻记者,并为他们创造开展工作所需的条件。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