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重启对伊朗制裁 特朗普称对达成新协议持开放态度

2018-11-04 09:4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即将在11月5日恢复对伊朗的第二波制裁,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美国对于与伊朗达成新的全面核协议持开放态度,对伊朗实施制裁是为了迫使伊朗做出选择。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将于11月5日,恢复在2015年签署伊核协议时取消的所有对伊制裁,范围涵盖伊朗航运、金融和能源部门。这是特朗普5月决定退出伊核协议以来,对伊朗恢复实施的第二批制裁措施。财长姆努钦透露,美方会对伊朗的企业和个人追加制裁,制裁对象超过700个。

  当地时间11月2日晚,特朗普在白宫发布声明说:“美国对于与伊朗达成新的、更全面的协议持开放态度。”他表明:“我们的目的是迫使伊朗政权明确地做出选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美国将给予八个石油进口国临时豁免权,让他们逐渐减少进口量。蓬佩奥没有透露这八个国家包括哪些。有报道称,具体名单将于5日公布。

  11月2日,法国、德国、英国和欧盟发表联合声明,谴责美国要对伊朗恢复制裁的决定。他们誓言,将保护与德黑兰进行合法交易的欧洲企业。他们在声明中说:“对于美国在退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后恢复对伊朗的制裁,我们深感遗憾。”

  欧盟各国在声明中指出,伊朗核协议对“欧盟、区域乃至全世界的安全是必要的”,欧盟的目的是“保护与伊朗维持合法商业联系的欧洲经济参与者。”该声明指出,欧洲各国将寻求“维持与伊朗的金融管道,确保伊朗得以继续出口原油与天然气”。

  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8月美国对伊朗重启金融、汽车、矿产等非能源领域制裁;本月2日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美国将于11月5日对伊朗重启能源、运输、央行交易等领域的制裁。

  为反制美国,欧盟8月曾针锋相对更新“阻断法令”,由此涉事欧盟企业无需遵守美国制裁法案并可索赔损失,外国法院基于制裁法案所做的判决也属无效;当月欧盟还宣布援助伊朗1800万欧元,尤其将扶持伊朗私营企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