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姬永军:严督细查爱“较真”

2018-11-03 07:44: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邹家骅
  

姬永军:严督细查爱“较真”

姬永军(左一)在内河改造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文 见习记者 邹家骅/摄

  认识姬永军的人,都知道他爱较真,虽然脱下军装多年,却始终保持着军人过硬的作风和一丝不苟的精神。

  姬永军是市水系综合治理专项督查组成员、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科员。

  “前一天刚来过,没想到他第二天又杀了个‘回马枪’!”1日,说起姬永军,文藻河施工方负责人、福州北控鼓台水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治国很是钦佩。去年8月14日,姬永军在对文藻河进行施工情况暗访时,发现施工单位并未按照规定“以进场促拆迁”,于是立即通知施工方负责人到场,并要求次日进场施工。第二天一早,“不放心”的姬永军不打招呼再次来到现场暗访,发现施工单位已经按照要求组织施工了,这才放心地离开。

  姬永军说,作为市水系综合治理专项督查组成员,只有敢于较真,严督细查,才能督出成效。

  半个月前,姬永军随市政府有关领导前往晋安区茶园河督查内河治理成效。晋安区内河指挥部负责人吴晨介绍,当时,一个直径不过10厘米的排水管掩藏在下垂的树枝中,有少量污水从管道中直排河内,虽然内河治理单位没有发现,但还是没逃过细心的姬永军的“法眼”。

  “污水直排的问题不能只求‘过得去’,这个必须整治,而且还要认真仔细地排查,看有没有类似的直排小管道。”督查现场,姬永军一脸严肃。

  像这样“较真”的事,姬永军的同事毛维铮如数家珍:一单位将今年9月份提前完成征迁任务的河道与8月份尚未完成征迁任务的河道进行调换,被姬永军发现后毫不留情面,要求立即纠正;今年8月,姬永军在对晋安河直排闽江通道工程红星泵站砖渣清运首次实地督查后,发现砖渣运输公司重视不够,投入车辆、人力不足,第二天姬永军再次赶赴现场督查。见督查组动起了“真格”,砖渣运输单位当即增加车辆、人员,在督办期限内如期完成了砖渣清运任务。

  严督细查的同时,姬永军常常设身处地为被督查对象着想,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市水系综合治理专项督查组成员陈绍宏告诉记者,一次,他与姬永军前往桂后溪督导时,发现施工方虽然已经进场,但由于没有电,施工暂时无法进行。施工方负责人表示,他们会立即上报业主单位,通过区直有关部门协调供电公司。姬永军一听,急了,要是按照“程序”逐级上报,耗时太久,严重影响施工进度,于是,他果断掏出手机拨通了市供电部门的电话,通过积极协调,当天下午,施工方就用上了电。

  据了解,2016年加入市水系综合治理专项督查组以来,姬永军在坚持原则、认真督查的同时,累计为被督查对象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110余个,较好地确保了被督查单位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2017年7月,因表现突出,姬永军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三合一”论坛服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在2017年度福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中,他还受到市委、市政府嘉奖。

姬永军:严督细查爱“较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