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 持续精准发力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8-11-02 23:2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日,收听收看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后,福州紧接着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迅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并讲话,市长尤猛军主持会议。

  王宁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人民群众满意率稳步提高,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个别地方部门还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深挖彻查不够到位,综合治理不够有效等问题。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王宁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五级书记带头抓、党政同责一起抓的要求,持续发力,精准打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二要抓实重点工作,巩固提升专项斗争成果,针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新特点、新问题,及时调整斗争策略、打击重点,强力整治砂霸、渣霸、矿霸、医闹、黑护工以及“套路贷”等行业乱象、治安乱点问题;深挖彻查保护伞,严肃查处害群之马;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村级组织换届情况“回头看”,加强村两委班子培训教育。三要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给省里的反馈意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涉及我市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一个不落、见底清零,逐项验收销号;同时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组织开展问题隐患大排查,推动整改提升。四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市、县领导挂钩制度,落实好扫黑除恶“一线考核”激励问责办法,加强机动式、常态化督查,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加大宣传力度,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明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强化政治担当  持续精准发力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