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巴黎直飞航线下月开通 巴黎提供多项服务迎游客

2018-11-02 16:3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巴黎直飞航线下月开通 巴黎提供多项服务迎游客

推介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邱陵)12月11日,厦门航空将开通福州-巴黎往返直飞航线,这是继纽约、悉尼、莫斯科之后,福州机场开通的第四个洲际航点。2日,巴黎大区旅游局、巴黎旅游与会议促进署、巴黎机场与厦门航空公司来到福州,联合推介福州-巴黎航线,以及巴黎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制的多项服务。

  全程13小时25分,打造中餐“榕城之韵”

  “航线开通后,从福州去巴黎,将告别经停转机的历史,往返十分便捷。”据厦门航空福州分公司巴黎航线主管林扬蕊介绍,厦航将采用波音787“梦想客机”来执飞这条航线,航班编号为MF825/826,飞行时长13小时25分。

  具体时间为周二、周四和周日,每周三个班次。时刻方面,去程00:30从福州起飞,当地时间06:55直达巴黎;回程当地时间13:30起飞,北京时间第二天07:30到达福州。

  据介绍,餐食方面,福州-巴黎航线将推出“巴黎之恋”西餐餐食,菜式包括法式鹅肝、法风烧饼、法式羊肉和法式三重黑巧克力蛋糕等。此外,厦航还将打造中餐“榕城之韵”,配有茉莉泡芙、银鳕鱼拼大红袍牛小排、茶香肉排汤等风味美食。

  目前,厦航福州-巴黎航线正开展开航促销,经济舱往返不含税2310元起,商务舱11900元起。

  厦门航空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庄晓晖说,除了方便旅客出行,航线的开通也进一步推动福建省和福州市的国际化发展。“它就像一座舒适便捷的空中桥梁,拉近了我们与巴黎,与法国,与欧洲的距离,促进了两地间的人民交往、商贸合作与政府交流,加速了福建省、福州市‘引进来、走出去’的步伐,使我们对外开放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顺。”

  福州市旅发委副主任陈昱说,福州是福建省的省会,素有“有福之州”的美誉,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巴黎号称浪漫之都、艺术之都、时尚之都。该航线的开通必将为福州以及周边地区民众到巴黎旅游观光、投资发展带来便利,也将为法国人民包括当地华人华侨朋友来榕旅游、经商投资、探亲访友开辟一条新的空中捷径。

  巴黎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制特别服务,支持无现金支付

  “作为世界著名旅游胜地,巴黎是与中国来往最密切的欧洲首都之一,2017年来自中国的游客达到250万人次。”2日,在推介会上,巴黎大区旅游局局长Christophe Decloux说,在2018年欧盟-中国旅游年这一背景下,即将开通的福州-巴黎直飞航线,必将带来更多中国游客,对此巴黎方面已经做好了准备。

  提及针对中国游客量身定制的特别服务,据Christophe Decloux介绍,今年新增了一部中国游客专线0803-300-800,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日7:00-22:00。此外,巴黎大区旅游局设立了全程高网速Wi-Fi方案,并接入微信和支付宝,以满足中国游客的无现金支付。同时,巴黎地区通票形式多种多样,可以满足游客无限制地进入所有交通工具,探索不同的旅游景点。

  在巴黎戴高乐机场,早在2015年就加入了“欢迎中国”项目,为中国游客提供一系列全面的服务。例如,带有中文翻译帮助快速辨认方向的标识,免税购物场所配备150名中文销售人员提供服务,简化欧洲统一的退税系统程序等。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巴黎大区旅游局在欧洲率先与阿里巴巴合作,在飞猪上设立了含有旅游景点和主题指南目录的旅游目的地网页,网站计划今年12月开放。

  “福州到巴黎直航航班的开通,将使两地在众多交流领域尤其是人力、经济、文化和科学方面重焕活力。”法国驻广州总领事Siv Leng CHHUOR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