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太买保养品被骗 举报后卧底取证获奖金6.6万元

2018-11-02 16:16:00  来源:钱江晚报
  

老太买保养品被骗 举报后卧底取证获奖金6.6万元

执法人员现场突击时,仍有多名老人在听讲座。

老太买保养品被骗 举报后卧底取证获奖金6.6万元

南京这家保健品公司用小恩小惠诱使老人买保健品。

  温州年过七旬的李阿婆花了两万多元买保健品,吃了之后肚子痛了好久。

  李阿婆觉得有猫腻,于是举报。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阿婆还当了卧底——她再进会场,暗中录音取证。人证物证俱在,查清事实之后,执法部门近日向这家保健品公司开出110万元的罚单,李阿婆获6.6万元奖金。

  两年前收到保健品宣传单

  老两口陆续买了2万多元

  李阿婆是温州鹿城区人,已退休多年,和老伴一起住在市区的老式居民楼里。

  “大概两年前,路上有人发传单叫我们去一个地方参加活动,到时候可以送收音机。”李阿婆到那一看,门口挂着“某读者俱乐部”的牌子,看起来非常正规。

  每隔一段时间“俱乐部”就会办讲座,每次为期四五天。前面几天讲一些健康知识,到了最后一天,就开始推销保健品,“他们说本来很贵的保健品现在打折卖给你们,因为有单位赞助才会这么便宜。”就这样,李阿婆也买了些蜂胶胶囊和牦牛鞭胶囊。

  两年多时间,她和老伴花了2万多元买保健品,“吃了之后恶心,肚子痛,药闻起来还有股臭臭的味道。”李阿婆开始对这些所谓的保健品产生了怀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