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京24小时美术馆:八个“玻璃盒”重构城市夜生活

2018-11-02 15:5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一个盒子看彩虹,一个盒子听心声,一个盒子对话机器人,一个盒子留住生活的温馨瞬间……现代城市的夜生活,除了繁忙,更添一抹艺术之光。当时时间11月1日晚8:00,位于江苏省会南京市建邺区国际青年文化广场上,八个晶莹剔透的玻璃盒与霓虹交相辉映,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解说】这是由河西建邺打造的“24小时美术馆”首期艺术展,旨在为睡得越来越晚的城市人,提供一处夜晚的艺术之旅,为繁忙的24小时城市生活增添一小时的“美的享受”。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玻璃房子仿佛是自成一体的透明“盒子”,占地 40 余平方米,在夜色下熠熠生辉。当透过玻璃外窗看去,民众会发现不同的“盒子”都被艺术家用巧妙的装置艺术再次诠释,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同期】南京市民 朱艳

  以前就是那个破旧的玻璃房,然后(改造后)这个艺术,感觉能够改变这个生活吧。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同期】参观者 黄小华

  感觉挺新奇的,也是非常独特的,晚上可以一边散步一边欣赏一边增长一点见识,开拓自己的视野,我觉得挺好。

  【解说】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参与策展的宿兴华称,他们将废旧的生活物品罗列在一起,利用现代灯光和艺术造型打造与众不同的艺术品,唤醒民众保护环境,拥抱美好生活。

  【同期】活动参与者 策展人 宿兴华

  因为这些材料都是我们生活里的司空见惯能见到的,比如说我用的瓶子都是我们平时喝水用的,然而用完之后我们再拿来,把它做成山水的,去反映水这样的一个主题,提倡大家对环保的意识。

  【解说】据南京市建邺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玻璃盒子打造成“24小时美术馆”的初衷,是想让艺术介入城市空间、介入城市生活,“24小时美术馆”不仅仅是单纯的“美术馆”,更是融创新、艺术、文化、科技的城市文化空间和平台,让当代艺术真正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未来,这个地方将通过向广大市民介绍当代绘画、雕塑、演艺、装置、设计等艺术界的最新思潮,同时举办艺术展演、论坛、市集等,不定期的进行艺术展览,不定期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全面立体地向市民、游客展示当代艺术的魅力,创新精神与时代气息。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