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基本药物目录升级:补充了哪些药品 带来哪些实惠?

2018-11-02 09: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 题:基本药物目录升级给患者带来哪些实惠?

  新华社记者

基本药物目录升级:补充了哪些药品 带来哪些实惠?

  11月1日,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医生在为患者取药。新华社记者林宏摄

  总品种数增至685种、增加12种抗肿瘤用药、丙肝治疗新药丙通沙被纳入……11月1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正式施行。作为保障基本医疗卫生用药需求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药品的依据,新版目录堪称2012年版目录的扩容升级版。

  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补充了哪些患者急需、临床价值较高的药品?给老百姓带来哪些实惠?记者展开调查。

基本药物目录升级:补充了哪些药品 带来哪些实惠?

  11月1日,取药者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药房发药窗口取药。新华社记者林宏摄

  有进有出 目录“又见成长”

  “这么多一线临床药品进入目录,对我们的选药工作是一种有力支撑!”看过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药学部药学组组长宫畅欣喜地说。

  收录的药物品种由旧版的520种增加到目前的685种,不仅仅是数字的变化。

  新目录新在何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说,调整后的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覆盖面更广,品种数量不仅能够满足常见病、慢性病、应急抢救等临床需求,而且为不同疾病患者提供多种用药选择,更好满足群众需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