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为契机

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

2018-11-02 08:04:46  来源:福建日报
  

  10月27日,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宁德落下帷幕。这是新时代我省举办的首个综合性体育赛事,也是全省体育水平的沙场点兵。4个月赛期,63个比赛大项1171个小项,约23500名运动员驰骋赛场,角逐梦想。

  对于福建体育事业来说,举办省运会可促进全省青少年体育训练、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选拔省优秀运动队后备人才、推动我省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并带动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健康福建战略的实施,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步伐。

  另一方面,省运会效应还体现在以体育场馆运营为基础,带动体育培训、体育竞赛两大核心板块,再辐射到体育旅游、体育制造、体育传媒等周边板块,为我省体育产业带来一条“城市体育综合产业链”提供了重要平台。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是一届改革创新的盛会,取得了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双丰收,赛会文化和赛会经济双丰收,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同时以举办省运会为契机,加快推进城市建设,省运会的综合功能和多元价值得到了充分放大。”

  运动员在竞技场上奋勇拼搏,普通群众圆梦省运,新人小将崭露头角,多项新的赛事纪录被创造……本届省运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不断改革创新,在参赛规模、比赛项目和竞技水平上均创造历史新高,创造了“省运惠民,健康福建”的新高潮。

  这一刻,福建体育有改革,有创新;有惊喜,有突破;有重点,也有均衡;有文化,更有影响。

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