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冬奥会吉祥物开始评审 最终方案于明年适时发布

2018-11-01 11:23: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历时近三个月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征集活动昨天落下帷幕,今日开始将进入吉祥物评审阶段。最终确定的设计方案将于2019年下半年适时发布。

  此次吉祥物征集活动的交稿期为10天。与以往类似活动一样,征集活动在最后一天迎来了交稿高峰。昨天上午9点30分,20多名学生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赶到了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会议楼交稿大厅,他们全是对吉祥物设计非常感兴趣的大三学生。为了设计出自己心中的完美吉祥物,他们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不断学习、研讨、分析,反复修改设计稿件,甚至还请来了前几届冬奥会的设计者进行交流。

  如果说学生们看着还稍显稚嫩的话,两位带队老师就都是久经沙场,并与奥运有着不解之缘的大将了:一位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者、中央美院设计学院的林存真,另一位是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者肖勇。林存真透露,同学们的设计可谓异想天开、包罗万象,把能够想到的方向都落实在了设计稿上。

  一个上午,赶来交稿的人络绎不绝。北京市教委专门委托几位老师送来了全市中小学生“我心中的吉祥物”征集作品,中央美院、广州美院、吉林艺术学院等专业院校也都扎堆来赶末班车。“很多孩子都是边学边画、边画边学,在这个过程中对北京奥运的理解不断深化。”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说。眼看着吉祥物征集最后的截止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北京冬奥组委一下子收到了五份邮件,分别来自美国、意大利、越南、塞浦路斯、俄罗斯,将征集活动推向了最终的高潮。

  据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廖全介绍,吉祥物是奥运会视觉形象系统与景观设计的重要元素。目前,吉祥物征集推广已成为网络热点,各类有关“北京2022吉祥物征集”的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达到近5000万,于10月16日启动的关于吉祥物征集的网络投票阅读量也已超过百万次,广大网友积极参与,为冬奥吉祥物和冬残奥吉祥物出谋献策。本次征集截止后,北京冬奥组委将组织专家评审会,通过初评和复评,选出10件获奖作品,最终确定的设计方案将于2019年下半年适时发布。

  相关新闻

  北京冬奥组委启动2019校园招聘

  北京冬奥组委2019校园招聘昨日启动。本次招聘对象为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年8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期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招聘涉及37个岗位,共44名工作人员。

  本次招聘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人员须通过登录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招聘页面(https://recruit.beijing2022.cn)进行岗位申报。北京冬奥组委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审核意见通过报名系统进行反馈。初审合格人数与拟招聘人数比例一般不低于6比1,低于该比例时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取消该招聘岗位并通知报名人员改报其他岗位。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23日14:00。报名人员提交的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报名资格。报名结束后将在北京冬奥组委官网发布笔试通知。审核通过人员可登录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招聘页面打印准考证。招聘岗位可查阅《北京冬奥组委面向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岗位说明书》或登录北京冬奥组委官网(www.beijing2022.cn)查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