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谎称想吃包子支走老伴 老人欲跳楼轻生被民警救下

2018-11-01 10:58:42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0月31日13时讯(记者 董进)因患有子宫癌多年,难以忍受病痛的折磨,一位老人借想吃包子的名义支走了老伴,准备跳楼轻生。最终在江北区公安分局大兴村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几经波折,成功获救。

  2018年10月28日上午10时许,江北区公安分局大兴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内某小区17楼,有位老年人悬挂在窗台外边,疑是要跳楼轻生。

  时间就是生命,就近的社区民警率先赶往现场进行先期处置,所里也立即组织警力奔赴现场。到场后民警看到,一位老人已经悬挂在窗外,屋内的老伴将其紧紧抓住。但终究是年纪太大,体力不支,看上去有些摇摇欲坠,情况显得十分危急。

  民警立即分头开展工作。两位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找准时机,果断出手,上前替换下了屋内脱力的老伴。同时,另两名民警冲到了16楼的对应位置,在底下为老人提供支撑。最终在民警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老人被拦腰从窗外抱了回来,成功保住了生命。

  经一旁的老伴介绍,老人患有子宫癌多年,不堪长期忍受病痛的折磨,所以选择了轻生。28日早上8时许,老人的儿子将其从医院接回家,准备拿一些生活用品。因临时有事,他将母亲交给父亲照看,自己则先行离开。儿子离开后,老人一直在家收拾东西,看上去如寻常一样。

  过了一会儿,老人告诉老伴,说自己想吃包子,让他去楼下买几个回来。谁知道,想吃包子是假,想支走旁人轻生才是真。老伴回来时,卧室已不见老人的踪影,最终才在窗台外抓住了正欲轻生的老人。

  民警让两人通知儿子立刻回家,安抚母亲的情绪。在亲人的陪伴下,老人的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这时,老人的儿子上前,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声称自己一定要感谢民警。民警留下了派出所的值班电话,嘱咐其多多注意安抚老人的情绪,如果有困难可以及时求助。做好这一切后,民警这才放心离开。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