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庆祝改革开放40年】

广州:打造全方位开放国际化大都市

2018-11-01 10:06:5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再来看今天的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有着“千年商都”之称的广州以全方位开放为引领,全力打造一个更具发展潜力的国际化都市。

广州:打造全方位开放国际化大都市

  在最近举行的第124届广交会上,来自土耳其的客商瑟达尔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来广交会并不是采购商品,而是展卖土耳其生产的炉具、冷冻箱等厨房用品。

  据统计,累计已有12200多家境外销售商参加广交会,这里已成为一个全球化营销平台。

广州:打造全方位开放国际化大都市

  不仅商品市场开放,广州的人才市场也向全球开放。马可·吉拉尔迪来自意大利菲亚特,他在广州设计出世界一流的汽车底盘,增强了广州汽车业的竞争力。

  开放的广州吸引了越来越多外国专业技术人员来这里工作。广州2017年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的专业技术人员有9000多人,今年预计将突破10000人。

  截至目前,累计3万4千家外商投资企业在广州落户,广州企业的投资也遍布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广州以全方位开放带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进一步形成了新的开放格局。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