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丹麦指认伊朗情报机构在其领土图谋袭击 1人被捕

2018-11-01 08:21:28  来源:新华网
  

  丹麦安全部门官员芬恩·博克·安诺生30日说,丹麦方面认为伊朗情报部门图谋在丹麦领土袭击一名伊朗反政府武装头目,逮捕一名挪威公民。

  丹麦警方21日逮捕一名有伊朗血统的挪威公民;这名男子不认罪,一直处于拘押状态。

  安诺生说丹麦和挪威警方合作、逮捕这名男子,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挪威方面证实与丹麦的合作。

  按照安诺生的说法,伊朗情报部门的袭击目标是一支伊朗反政府武装丹麦分支的头目。

  美联社报道,目击者声称,这名挪威籍男子和其他一些人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西南部大约60公里的灵斯泰兹拍摄伊朗反政府武装成员住所。伊朗方面认定,反政府武装成员策划了伊朗南部胡齐斯坦省首府阿瓦士9月22日发生的袭击。

  一伙武装人员9月22日在伊朗纪念与伊拉克爆发两伊战争38周年阅兵仪式上发动袭击,造成至少29人死亡、57人受伤。伊朗反政府武装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支持者声称制造袭击,但都没有提供证据。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9月23日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为消息源报道,伊朗方面召见荷兰驻伊大使、丹麦驻伊大使和英国驻伊代办,抗议这三国放任在伊发动袭击的“恐怖组织成员”在这些国家境内存在。

  丹麦外交大臣安诺斯·萨穆埃尔森30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完全无法容忍”伊朗方面在丹麦领土策划袭击。“丹麦将对伊朗作出回应并与欧洲伙伴商讨‘后续步骤’。”

  安诺生说,“我们不能、也不会接受(在丹麦领土发生这样的事)”;丹麦已经与多个欧洲国家合作,以应对袭击。安诺生没有点明哪些国家与丹麦合作。

  30日是伊朗的公共假期,伊朗外交部暂时没有回应。

  比利时检察部门7月初证实,伊朗境外反政府组织“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6月30日在法国首都巴黎郊区组织集会,比利时警方同一天在首都布鲁塞尔逮捕一对伊朗裔比利时夫妇,指认两人涉嫌密谋袭击那场集会。伊朗政府当时强调,袭击图谋与伊方无关,由伊朗境外反政府组织“自导自演”,企图破坏伊朗与欧洲的关系。(包雪琳)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