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首批居配小区充电桩面向公众运营

2018-11-01 08:0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余少林 通讯员 林晶)10月30日,随着工作人员完成对长乐鹤上东关廉租保障房小区内新安装的充电桩和配电设备的检查验收,长乐首批居配小区充电桩正式面向公众运营。

  据悉,该项目是长乐首批居配小区电动汽车充电桩工程,项目涉及东关廉租保障房一期、二期以及汾阳楼小区,一共建设充电桩20台,包括4台60千瓦直流充电桩,1机1充;16台7千瓦交流充电桩,1机1充,可同时为20辆电动汽车进行充电服务。届时,车主可通过下载国家电网开发的易充电APP进行缴费充电,或者扫描二维码支付。一般情况下一辆燃油车,跑400公里需要的油费在400元~500元。而新能源电动汽车跑400公里只需要充电费用150元;充电时间方面,通过快速充电桩从零电量到满电,充电时间仅需1个小时左右。

  国网福州市长乐区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大力推广电能替代技术,在倡导绿色能源、促进节能减排的同时,积极推进电动汽车的充电及服务系统建设,为广大电动汽车车主提供方便、快捷的充电服务。充电桩的建成将有效满足小区内电动汽车用电需求,大大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放,给社会带来了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做到了节能替代并举、效益环境并兼。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