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帕克”成迄今最接近太阳航天器 即将达近日点

2018-10-31 10:02:26  来源: 科技日报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消息,美国东部夏令时29日凌晨1点04分,NASA的“帕克”太阳探测器(Parker Solar Probe)到达距太阳2655万英里(4273万公里)处,成为迄今与太阳进行最亲密接触的人造物体。

  此前距太阳最近的纪录由德国和美国携手研制的“太阳神2”(Helios 2)号探测器于1976年4月创下。随着“帕克”太阳探测任务的持续进行,这款航天器将不断打破自己的纪录,最终,“帕克”与太阳的最近距离仅为383万英里,预计在2024年实现。

  “帕克”项目经理安迪·德里斯曼说:“‘帕克’太阳探测器升空仅78天,就成为迄今最接近太阳的航天器。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时刻。”

  此外,“帕克”太阳探测器也打破了迄今相对太阳行进速度最快航天器纪录。此前的这一速度纪录是153454英里/小时,同样由“太阳神2”号探测器于1976年4月创下。“帕克”项目团队使用NASA的深空网络(DSN)定期测量航天器的精确速度和位置。DSN向航天器发送信号,航天器接着将其重新发回DSN,这使得团队可以根据信号的时间和特征确定航天器的速度和位置。

  31日,“帕克”将开始其与太阳的第一次“会面”,它将不断飞行,越来越靠近太阳的表面,直到它抵达第一个近日点(最接近太阳的点),时间约为美国东部夏令时11月5日晚上10点28分。

  尽管该航天器将面临太阳的炙烤和严苛的辐射环境,但它将为人类提供前所未有的对太阳的近距离观测,并帮助我们理解困扰科学家数十年的现象,比如为何日冕比太阳表面热很多,太阳的磁场如何生成等,并揭开太阳风的“庐山真面目”。 (记者 刘霞)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