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园林局干部扎根一线:脚步丈量绿色 呵护满城绿荫

2018-10-31 07:5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池远
  

市园林局干部扎根一线:脚步丈量绿色 呵护满城绿荫

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在潘墩支河研究绿化方案。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阮冠达/文 记者 池远/摄

  年初以来,随着水系治理的不断推进,各河道旁的串珠公园也纷纷亮相。目前,全市已建成串珠公园80座,滨河绿道400公里,新建和提升公园绿地1650多亩。同时,我市还提升了157条城区林荫道路,种植了30万株乔木。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市园林局干部扎根一线的工作态度与精神分不开。

  “走”出绿色家园

  上周四晚,南二环路西段的人行道上,出现了一群特殊的行人。他们既不欣赏周围的风景,也很少大声交谈,目光却总是停留在周边的行道树及绿地上。他们是市园林局园林项目推进例会的参会人员。去年4月底以来,市园林局已将每周四晚的园林项目推进例会从办公室移到马路上,除了刮台风、下暴雨,从未中断。

  这支队伍的成员除了有市园林局领导,还有相关业务处室、项目业主、各区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发现问题迅速解决。上周四晚由局长杨晓带队,七点半出发,在路上不间断地走了两个小时。“这算是轻松的了,碰到一些较长的路,有时候会走到晚上十一点多。”市园林局绿化处主任科员陈祥树告诉记者。

  “坐在车上看树,种得满满当当。走在路上看树,才能发现问题,查缺补漏。”杨晓表示,为了提升城区林荫道路,她曾经带着干部们坐着车在各条道路上来回跑,观察绿化情况。然而,观察的速度上去了,发现问题的数量却降了下来。为了真正体验路上行人的感受,园林局的干部们走下汽车,穿上跑鞋,开始了每周一次的“轧马路”大会。

  “自己作为行人去感受绿荫,才知道哪里该种树、怎样种好树。”杨晓说。公交站台旁、渠化岛上由于缺少树荫,不少市民宁愿回到人行道上。园林部门连忙启动渠化岛大树遮阳及公交站大树补荫工程,完成143处补荫造绿。

  路走得多了,干部们的精气神也渐渐提高。杨晓表示,“走着开会”的措施刚推行时,只有几个人参加,现在只要微信群里发一条通知,很多同志就会主动到场解决问题。“闽江北岸的道路基本已被园林人走了个遍,下一个目标,就是走遍闽江南岸。”杨晓笑道。

市园林局干部扎根一线:脚步丈量绿色 呵护满城绿荫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