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铜盘河小支流穿上“绿衣” 构建城市生态走廊

2018-10-30 23:17: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颜澜萍
  

铜盘河小支流穿上“绿衣” 构建城市生态走廊

治理前的铜盘河小支流是一条臭水沟。(翻拍展板)

铜盘河小支流穿上“绿衣” 构建城市生态走廊

改造后的铜盘河小支流成了绿地。

  福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颜澜萍)30日下午,天空一碧如洗,一片绿意葱葱的草地在鼓楼区软件大道南侧延伸,两旁的牵牛花和扶桑花迎风斗艳。而1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条黑臭的铜盘河小支流。

  “原先这边臭烘烘的,垃圾成堆,杂草丛生。治理后绿意盎然,让人的心情都变得舒畅。”铜盘河小支流紧挨着省军区(马鞍)公交站,时常来此乘车的市民刘仲孙为治理点赞。

  市水务集团鼓台中心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铜盘河负责人宋建大告诉记者,铜盘河小支流其实是个边沟,上游是暗沟,下游明沟段长162米,宽1.2米~1.6米。水系治理之前,附近单位和居民的生活污水排放入沟,最终流入铜盘河。

  宋建大介绍,铜盘河小支流穿上绿色“新衣”,经过“三步走”。针对长期排放污水导致淤泥沉积严重的情况,施工人员先进行了全面清淤,在此基础上开展控源截污工作,最后,完成沿河岸步道景观建设。在修复破损驳岸的同时,建成阳光草坪,修建一处花池,构建城市生态走廊。

铜盘河小支流穿上“绿衣” 构建城市生态走廊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