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汤普森单场14个三分 创NBA个人三分球命中数新纪录

2018-10-30 15:5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30日电(李赫)“汤神”归位,万剑归宗。NBA新赛季第三周,常规赛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就被打破了。新纪录仍旧属于勇士球员,不过破纪录的不是此前7场命中46个三分的库里,而是开赛以来三分球36投5中的克雷•汤普森。

  今天勇士做客芝加哥联合中心挑战公牛,汤普森毫无预兆的“显灵”了。他在27分钟的时间内29投18中砍下52分,其中三分球24投14中创造了NBA个人三分球命中数新纪录。勇士也149:124取胜。

  第一节上来他就三分球7投6中,单节砍下22分,这是他第九次单节得分20+,而6个三分已经超过了他此前7场比赛命中的三分球总数。

  汤普森自己也回忆说:“在转换进攻当中,我可以直接命中一些干拔三分,此前我是很少这么做的。但今天我投中了那些球,当时我就感觉自己今天的状态可能不错,我感觉自己能够打出一个精彩的夜晚。”

  但他错了,他的状态不仅仅是“不错”,而是简直火热的快“炸了”。

  整个上半场,他三分球出手14次命中10个,这也打破了由德隆•威廉姆斯创造的上半场三分球命中纪录。德隆在效力篮网时,曾在对阵奇才的比赛中,上半场就命中9个三分球,创下当时的NBA历史纪录。

  同时,联盟半场三分球命中纪录也被汤神追平。这一纪录在此前独属于中国球迷的老熟人钱德勒•帕森斯,他在火箭对阵灰熊的比赛中,下半场11次出手投进10个,创造了半场命中三分球的纪录。

  在汤普森的“佛光普照”中,勇士半场17记三分命中,也创造了NBA球队半场三分球命中纪录。

  在这样的外线火力下,他们上半场就得到了92分,超越了1990年的掘金以及2017年的火箭半场90分的纪录,创造了NBA历史半场第二高分,仅逊于1990年太阳107分的半场最高得分。同时,92分也是NBA历史客队半场得分纪录。

  这样历史级别的进攻,也催生出了半场分差的纪录。他们在半场结束时领先公牛42分,这也是NBA历史并列排在第四位的纪录。

  当然,最耀眼的瞬间当属汤神全场命中的14记三分。其实,每个人都相信个人单场三分球纪录会被打破,只是没想到这么突然。

  汤普森说,下半场比赛,库里看着技术统计对他说:“去破纪录吧。”而汤普森也没有手软。

  此前的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正是属于库里,这个用三分球改写时代的运动员。他在2016年勇士对阵鹈鹕的比赛中单场投进了13个三分球创下了历史纪录。而此前,这一纪录已经尘封了13年。经今天一战,汤普森把这一数字更新到了14个。

  另外,汤神的52分也是本赛季目前为止球员单场得分最高,而这之前的纪录,正是他的队友库里在几天前创造的51分。

  但被“拆了台”的库里并不介意,他甚至在更衣室里兴奋的为汤普森送上了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并在社交媒体更新了动态:“无需多言”。

  汤普森可没少说,他表示:“这是需要团队努力的。没有队友的助攻,没有我所处于的体系,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否能够打破这些纪录。”

  赛后,迎来了一个纪录之夜的汤普森带走了比赛用球,他希望能把这样火热的状态延续到未来的比赛当中。

  从12个到13个,联盟三分纪录的改写经历了13年的等待,而从13个到14个,只用了两年时间。

  毫无疑问,现在的联盟,是属于三分球的时代了。而引领这个时代的,是“水花兄弟”,更恐怖的是,纵使后来者前仆后继,“汤神”与“库昊”依旧耸立潮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