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标普维持意大利评级不变 意大利副总理:没新意

2018-10-29 14:3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标普全球评级公布了意大利主权债信评级,标普此次评级保持了对意大利BBB评级,将评级展望从稳定降至负面。标普称,意大利新政府的政策和财政计划,对该国的经济增长和债务前景构成压力。

  此前,意大利政府在2019财年预算问题上与欧盟执委会的矛盾升级,导致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中的穆迪下调意大利的信用评级,从Baa2降至Baa3级。

  标普在维持意大利评级不变的同时,对意大利提出了极其尖锐的批评,称意大利明年的财政赤字将超过预算目标,公共债务也不会按计划下降。

  标普表示,意大利政府的经济和财政政策框架,对经济增长前景构成压力,而经济增长是政府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发展的关键驱动力。

  标普指出,意大利政府计划中的经济和财政政策,已经削弱了投资者的信心,正如公债收益率不断攀升所反映的情况一样。可以预见,持有大量政府公债的意大利银行可能会面临问题,如果意大利公债收益率持续攀升,将削弱意大利银行业为经济提供融资的能力。

  标普预期,2019年,意大利预算赤字将会达到国民生产总值(GDP)的2.7%,未来三年公共债务规模将稳定在GDP的128.5%左右,目前为131.2%。

  标普认为,意大利政府对2019年和2020年经济分别增长1.5%和1.6%的预估值“过于乐观”,标普预计意大利政府的预算举措对需求的刺激可能是短期行为。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表示萨尔维尼表示,标普的评级报告没有新意,并质疑该评级机构的信誉,称标普以前并未注意到金融危机。

  意大利总理孔特则表示,标普维持意大利评级不变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意大利经济稳固。

  此外,标普评级报告还特别提及意大利政府降低退休年龄计划,称该计划的实施,将会威胁到公共财政的长期可持续性。

  (京莺)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