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他山之石

垃圾分类"神器"进厦门小区 年底进驻50试点小区

2018-10-29 10:44:42来源:海西晨报

  垃圾分类“神器”进小区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昨日,在厦门湖里区欣悦园小区内,一台垃圾分类“神器”正式上线。居民们只要往“神器”内扔可回收物品,它就能判断回收物品的重量,并给予相应的奖励金额。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了这台“神器”———美城驿站垃圾分类箱。不同于其他回收箱,美城驿站垃圾分类箱可将可回收物品分成四类,有塑料金属回收、纸类回收、纺织物回收和塑料瓶回收,不同回收物奖励金额不同。市民投入相应的回收物,电脑就自动计算出重量,输入手机号后,这笔费用就能够记录下来。

  美城物联拓展部总监段杰介绍,他们分别在思明区和湖里区选定了两个样板小区进行试点,瑞景公园是全市第一个投用垃圾分类箱的小区,欣悦园小区是湖里区首个投用的小区。

  记者看到,垃圾分类箱顶端设有2个摄像头,若居民不按照垃圾分类的规则进行分类,回收单位将对此进行曝光。

  记者获悉,这台“神器”预计今年年底进驻50个试点小区,明年第一季度完成1000—1500套的铺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