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线干部比学赶超 征迁审批屡出新招

长乐将创新理念贯穿滨海新城建设过程

2018-10-29 07:22: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将创新理念贯穿滨海新城建设过程

征迁干部为涉迁群众搬家。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

  创新征迁方法,挂图作战,明确目标,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创新宣传方式,制定一张图看懂征迁,取得群众支持和理解;创新审批举措,压缩审批时效,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在滨海新城建设一线,长乐区广大干部始终把创新理念贯穿到征迁和审批工作中。

  正是这种主动作为、敢闯敢拼、激情创业的精气神,助推滨海新城加速崛起。截至目前,滨海新城启动区共完成交地21677亩,已签约3980户,拆除建筑面积142.6万平方米,另外共受理滨海新城范围内各类审批申请6132件,办结6108件。如今的滨海新城,建设项目遍布,塔吊桩机林立,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

  挂图作战提振征迁精气神

  走进滨海新城长乐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楼一楼大厅,墙面显示屏上,滚动出现的征迁任务竞赛表格格外醒目,表内各征迁小组征迁进度哪个快,哪个落后,一清二楚。上到四楼,挂于墙面的滨海新城启动区项目和片区作战图同样显眼,征迁的项目和片区重点标注,一目了然。

  “这些图和表格在滨海新城的征迁工作中派上了大用场。”滨海新城征迁安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推进滨海新城征迁工作,长乐区创新工作方法,制作“一表二图三清单”,即征迁任务竞赛表、重点项目征迁作战图、九片区房屋征收作战图、涉迁户诉求清单、重点户摸底清单、重难点问题清单。

  “一表二图三清单”既是指挥棒,又是鞭子,既明确了作战目标,又鞭策着各征迁工作组按时推进征迁工作,结合倒计时安排工作目标,做到对象上墙、内容上墙、目标上墙、措施上墙、责任上墙、评比上墙,在这种“挂图作战”方式中,通过竞赛、评比,各征迁工作组迅速形成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

  文武砂镇万新村因涉迁面积大,房子普遍较新较好,而且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征迁难度大。一开始,该片区常在表格的“排行榜”上垫底,刺痛着征迁干部的神经。为啃下这块“硬骨头”,长乐区调集力量展开“猛攻”,先后委派区委两位常委“挂帅”,比预定计划超前攻下这一难点。

长乐将创新理念贯穿滨海新城建设过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