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炸弹包裹案:嫌犯或判48年 打乱共和党竞选势头

2018-10-28 09:4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美国多地截获寄给政要名人的含有爆炸装置的可疑包裹,事件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嫌犯日前终于落网。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透露,嫌犯共面对五项犯罪指控,或面临长达48年监禁。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炸弹包裹事件打乱了共和党的中期选举竞选势头。

  14个炸弹包裹!嫌犯或面临长达48年监禁

  美国拘捕了涉及炸弹包裹事件的一名佛罗里达州男子,并以五项罪名提控他。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对长达48年的监禁。当局迄今发现的炸弹包裹已达14个。

  美国司法部26日宣布,落网的嫌犯为56岁的佛罗里达州阿文图拉居民西泽·萨约克(Cesar Altieri Sayoc)。根据联邦诉讼文书,警方在发送给资深民主党议员马克西姆·沃特斯的一个包裹上发现了嫌犯的指纹与脱氧核糖核酸(DNA)。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尚不能确定萨约克的动机。他说,“那些不是恶作剧装置”,即使萨约克没有打算引爆这些装置,但这些装置确实是用爆炸性材料制成的,

  司法部长塞申斯透露,嫌犯共面对五项犯罪指控,包括袭击联邦官员、跨州运输和非法邮寄爆炸物、威胁前总统和其他人等。他可能面临最高为48年的监禁,随着当局展开进一步调查,不排除他可能涉及更多违法事实。塞申斯强调:“我们不会容忍这种无法无天之举,特别是政治暴力行为。”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晚上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的一场集会上说:“犯罪嫌犯已抓获,移送至联邦拘留所,干得好……这些恐怖主义行动者必须依据法律受到最大限度的起诉和惩罚。”

美炸弹包裹案:嫌犯或判48年 打乱共和党竞选势头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嫌犯

  萨约克是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一家汽车零件商店外头被捕。电视画面显示,直升机在上空监视,执法人员将一辆白色厢式货车装到平板卡车上。这辆货车上贴着支持特朗普和右翼,以及咒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贴纸,还贴着一些划了十字准线的民主党要员照片。

  萨约克有犯罪前科。2002年,他因发出炸弹威胁而被捕,当时他声称要炸毁一家要切断他电供的能源公司。他也曾因家庭暴力、偷窃和诈欺等案被捕。

  他于2016年3月注册为共和党选民。2002年为他辩护的律师洛伊说,此前,萨约克并没有强烈的政治意识。“他的母亲证实,他从未投票……从未对任何政治课题产生兴趣。”

  洛伊认为,萨约克可能是被特朗普的一些言论所吸引:“那些无所适从的人,那些对国家感到生气的人,(特朗普)告诉他们,他们是有立足之处的,而生气是合理的。”

  美国迄今发现的14个炸弹包裹收件人包括民主党捐款人、亿万富豪索罗斯、前总统奥巴马、前国务卿希拉莉、奥巴马的司法部长霍尔德、前中情局局长布伦南、前副总统拜登等。

  这些收件人不是民主党人就是曾经批评过特朗普。特朗普在嫌犯落网后仍不忘向媒体开炮,指媒体利用这次炸弹包裹惊魂攻击他和共和党,以捞取政治分数。

  美国邮件筛查程序因关注

  连同56岁的涉案男子被捕后发现的两个邮包,美国迄今发现14个炸弹包裹。纽约州州长科莫指出:“我们必须更好地筛查邮件。”

  消息人士称,有关当局认为,这些炸弹包裹在截获前都曾经在某些时候通过了邮政局的筛查。这些邮件都没有引爆,也没有人因此受伤。美国邮政服务公司拒绝置评。

  美国邮政公司每年平均处理1700亿封邮件,平均每年调查16个炸弹邮件。邮政公司只说其团队使用便携式X光器,但基于安全理由拒绝提供筛查细节。

  发送给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前国务卿希拉莉和前副总统拜登的邮件是由美国特勤局拦截下来的。

  特朗普:包裹事件冲击共和党竞选势头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以民主党重量级人物和他的批评者为目标的“炸弹包裹”新闻,打乱了共和党的竞选势头。

  特朗普26日在推特上说:“共和党在‘提前投票’中表现很好,现在发生这个‘炸弹’事件,我们向上冲的势头大幅慢下来。”

  特朗普还敦促共和党支持者去投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