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明年中考化学卷面分恢复100分 历史等学科有微调

2018-10-28 08:20: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许含宇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记者昨日获悉,省教育厅发布了《福建省初中学科教学与考试指导意见》。变化最大的是化学科,明年中考化学卷满分分值将从75分重新调整为100分,考试时间从45分钟增加到60分钟。道德与法治、历史等学科,也分别对题型结构、知识内容比例进行了微调。

  记者注意到,《指导意见》对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理化生实验操作等学科、课程及实验考试内容作了说明,并配有详细的教学指导意见和试题示例。从往年情况来看,中考命题基本上遵循《指导意见》,但也可以进行适当调整。

  据了解,明年中考化学卷满分分值由75分改为100分,考试时间从45分钟增加到60分钟,其中选择题占30%、非选择题占70%。

  道德与法治题型结构略有调整,选择题约占52%、非选择题约占48%,而此前各为50%。

  历史试卷知识内容比例调整为中国历史(含地方课程)约占70%、世界历史约占30%,而此前中国历史约占65%、世界历史约占35%。

  语文科名著考查范围不变,仍为《繁星·春水》《西游记》《水浒》《骆驼祥子》《伊索寓言》《鲁滨逊漂流记》《简爱》。

  考生或家长可扫描二维码,了解《指导意见》详情。

明年中考化学卷面分恢复100分 历史等学科有微调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