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新区星湖路新联段全线贯通 尧沙段已启动征迁

2018-10-28 07:4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高新区星湖路新联段全线贯通 尧沙段已启动征迁

钩机在拆除项目内最后“堵点”。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黄莉铷 文/摄)昨日记者获悉,随着项目内最后一栋房屋轰然倒下,福州高新区星湖路(原两园3号路)新联段已全线贯通。

  据介绍,星湖路起于虎秀路,终于大樟溪东大道,项目建设长度3.2公里,宽度40米,项目总投资约3.3亿元。星湖路建设完成后将完善南屿两园区的路网骨架,有利于加快园区建设开发,便利周边居民出行。

  星湖路新联段全长1.6公里,以智慧大道为分界点分为东西两段,目前西段已在建设中。此次拆除的6栋房屋位于东段中间位置,此前因地形复杂,钩机无法入场而迟迟未能拆除,成了项目推进的“拦路虎”。

  高新区两园征迁建设指挥部人员、包村领导、村两委干部与施工人员碰头后,商量出对策:先确保西段净地交付施工队建设,同时由施工队在东段地形复杂处修缮一条便道,方便钩机进场。这使得星湖路征迁和建设齐头并进,热度不减。

  10月24日,随着东段的便道修缮完成,房屋拆除和清表工作马上展开。两台钩机对项目内最后的“堵点”进行拆除,当天共计拆除面积1500平方米左右。如今,放眼望去,星湖路新联东段已没有障碍物,路坯基本形成。

  据介绍,目前星湖路尧沙段也已启动征迁工作,处于摸底阶段。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