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首创的深远海机械化养殖平台

“振鲍1号”养殖平台连江启用

2018-10-26 23:43: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26日上午,“海上福州”重要项目——“振鲍1号”养殖平台在连江县苔菉镇东洛岛海域启用。

  “振鲍1号”是全国首创的深远海机械化养殖平台,由上海振华重工集团与福建中新永丰实业有限公司联合研发,长24.6米,宽16.6米,可容纳近5000个鲍鱼养殖网箱,实现饵料投放、输送、网箱上下吊装全部机械化,预计单台可年产鲍鱼约12吨。

  今年“5·18”期间,福州市政府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签订了“海上福州”海洋经济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海洋经济产业发展。此次“振鲍1号”下水启用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一个重大成果,也是我市渔业经济发展的一个重大突破,将助力我市渔业进一步现代化、机械化、信息化。

  市领导严可仕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