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跆拳道小将王震:不怕痛,怕控制体重

2018-10-26 09:21:22  来源:福建日报
  

  虽然青少年部跆拳道比赛已经尘埃落定,但以“黑马”之姿勇夺男子乙组48公斤级冠军的小将王震仍让人津津乐道。他在决赛中采用近身推打的战术压制对手,让原本三回合的比赛只进行了两个回合就提前结束。

  这个笑声爽朗的大男孩,8岁成为宁德市体校的一员。宁德跆拳道队教练苏琪说,王震的身体素质不是最好的,但他踏实、能吃苦、不服输且热爱跆拳道。顶着家长的反对,王震2014年等到了人生的第一次“大赛”——宁德市锦标赛。然而,因为太紧张,王震第一场就败下阵来。

  这场失利,反而坚定了王震习练跆拳道的决心。“唯有坚持才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他重新审视自己,谋求扎实的训练与提高。2015年和2016年的两届宁德市锦标赛,王震连续夺得第一。不难想象,他经过了多少摔打。

  “跆拳道最难的是控制体重,每次赛前减重,那可真是痛苦啊!”说到“痛”,王震给了一个众人意料之外的答案。原来,为了把体重减到48公斤以下,训练后他要把自己关在开着暖气的房间里,穿上厚厚的冬衣,并在身上裹一层保鲜膜,加快出汗量,整个过程比蒸桑拿还煎熬。此外,他还要对抗这个年龄的孩子都有的极佳的食欲,下馆子绝对是一种奢望。

  省锦标赛第一、省运会第一,王震七年的刻苦训练有了回报。他期待着,在全国青年赛上再创佳绩。

  (记者 李向娟 通讯员 张声平)

跆拳道小将王震:不怕痛,怕控制体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