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翻了!福州孔元村变身“醉蝶花海”

2018-10-26 08:26:02  来源:福建日报
  

美翻了!福州孔元村变身“醉蝶花海”

醉蝶花盛开,宛如千万只蝴蝶在花田里翩翩起舞,引得游人陶醉其中。

美翻了!福州孔元村变身“醉蝶花海”

住在花海中的玻璃屋里,是怎样一种浪漫感受!

美翻了!福州孔元村变身“醉蝶花海”

这片土地已经翻过,即将播种七彩油菜花。

  金秋时节,素有“福州的普罗旺斯”之称的闽侯县白沙镇孔元村又一次刷爆福州市民的朋友圈。

  近日,这里种植的100多亩醉蝶花进入盛花期。这种原产于南美洲的热带花卉,在福州尚属首次大面积种植。醉蝶花,又称紫龙须,花如其名,花色娇艳,初为粉白,次转粉红,后变紫红,一花多色,兼具蜜腺,常令飞蝶陶醉,长长的雄蕊伸出花冠之外,形似蜘蛛,又如龙须,十分“上镜”。

  孔元村以“四季花海”闻名,负责花海项目的春舞枝公司在300多亩的规划面积里,依季节不同,分别种植玫瑰、醉蝶花、油菜花、马鞭草、百日草、波斯菊等,还建设花海栈道,开发食用玫瑰等菜品,配套“遇见餐厅”等餐饮场所,推出农家柴火鸡等农家土菜。有兴趣的游客还可尝试采摘外皮青翠口感却清新香甜的白沙脐橙,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记者 郭斌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