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海洋与渔业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守信有激励

2018-10-26 07:51: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守信可领“红利礼包”,办理各项业务享受优先便利;失信要挨“惩戒组合拳”,业务、资金及荣誉申请受限,最长3年内不能申报政府性水产养殖财政资金扶持。

  记者昨日从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关于农业领域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实施细则(试行)》于8月份由福州市农业局印发实施,实施对象包括守信激励对象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海洋与渔业局依据该细则,对上述两类对象实施激励与联合惩戒措施,从而协助开展农业领域守信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

  守信可享“红利礼包”

  据了解,守信激励对象是指在农产品、农资产品生产经营领域具有诚信经营行为,并且进入“守信红名单”的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对相关生产经营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从业人员。对于守信激励对象,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激励措施包括两大项。

  首先,在企业注册登记、企业年检、日常监管等工作中,对进入“守信红名单”的企业适度减少日常监督检查,优先办理各项业务,内容包括: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信用记录优良或者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实施一年两次抽查检查;进入“守信红名单”的经营主体可优先办理渔业船网工具指标审批等业务。

  其次,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在资金安排、技术支持、审批手续办理、行业评先评优等工作中,对进入“守信红名单”的企业,在项目资金和技术扶持上给予适当优先安排,内容包括:优先支持推荐进入“守信红名单”的企业参评省市产业化龙头企业、无公害水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水产良种场等,并在政策、资金、技术和财政贴息方面予以倾斜。

  失信要挨“惩戒组合拳”

  失信联合惩戒对象是指在农产品、农资产品生产经营领域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对失信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从业人员。对于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市海洋与渔业局通过三大项惩戒措施,组成了“惩戒组合拳”。

  首先,将进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日常监督检查频次和提高随机抽查概率。

  其次,限制“失信黑名单”上的企业一年内获得农、林、牧、渔等行业其他业务许可,具体措施为:该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在惩戒期内新申请渔业船网工具指标审批、渔业捕捞许可、渔业船员证签发等业务时,不予受理。

  再次,限制“失信黑名单”上的企业获得农、林、牧、渔相关部门,或其他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荣誉证书、嘉奖和表彰等荣誉性称号,具体措施为:对该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出参评水产良种场、无公害水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等项目申请时,不予受理。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