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运动收官在即 福州健儿再夺13枚金牌

2018-10-26 07:33: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省运动收官在即 福州健儿再夺13枚金牌

福州代表队朱晓艳夺得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

  福州新闻网宁德专电(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曾建兵)25日,第16届省运动会渐入尾声,当日共产生53枚金牌,福州军团在田径、举重、游泳、射击、羽毛球等项目上保持良好的夺金势头,当日将13枚金牌收入囊中。

  田径赛场,福州健儿身上的“福州红”依然是最醒目、最突出的一抹颜色。福州健儿当日在标枪、跳远、3000米、撑杆跳高4个项目上斩获6枚金牌,夺金势头依然不减。

  标枪项目,余颖、罗城分别投出51米44、58米54的成绩,分别获得女子甲组、男子丙组标枪金牌。跳远项目,福州健儿也有上乘表现,郑诚涛、俞建铭分别跳出7米22、7米11,在男子甲组、乙组跳远上称雄。

  此外,陈志明以9分4秒57率先撞线获得男子乙组3000米冠军,叶鑫征服3米20的高度在女子乙组撑杆跳高上折桂。

  举重赛场,福州选手出手不凡,先是薛雨欣在女子甲组44公斤级的比赛中,以抓举67公斤、挺举85公斤,总成绩152公斤的表现获得冠军。随后,朱晓艳在女子甲组48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75公斤、挺举92公斤,总成绩167公斤的表现再获1枚金牌。

  市体育工作大队副大队长陈孝铭告诉记者,当日的比赛异常激烈,对手的实力非常强,我们的队员在场上奋力拼搏,教练也在后场斗智斗勇,特别是重量的加重变化很大,都是教练在后面精心布置。薛雨欣第二把挺举84公斤失败就改为85公斤,举起来后就把对手逼上绝境,最后夺得金牌。

  射击赛场,由林佳雯、刘嘉欣、江怀欣组成的福州队在女子甲组25米手枪慢+速射团体比赛中以1686环的成绩险胜对手摘得1枚金牌,当日射击赛场全部赛事结束。

  “本届省运会,福州射击队先后夺得12枚金牌,超一项全国青年纪录,破五项省青少年纪录,圆满地完成了省运会任务!”福州市少体校校长李晖盘点射击队的整体表现时如是说。

  游泳赛场,福州游泳健儿当日也有2枚金牌进账,吴澣毅在男子甲组100米蝶泳比赛中夺得金牌。此外,陈天翔获得男子丙组蛙泳全能金牌。

  羽毛球赛场,在福鼎市羽毛球馆举行的省运会羽毛球比赛中,福州队获得女子甲组双打、女子丙组单打2枚金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