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农+超”改造完成 马尾沿山市场展新颜

2018-10-26 07:2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缪米米 许琳晶)记者日前从马尾区商务局获悉,马尾沿山市场已完成“农+超”改造,开门迎客。

  今年马尾区为民办实事首次实施“农+超”改造,沿山市场是两个按照“智慧化”农贸市场要求进行改造的农贸市场之一。

  此次沿山市场改造,不仅全部更换了电路,还对所有开间店面、摊位、检测室、货架、店牌店招、灯箱广告、通风设备、地面、排水管道等进行重新制作。

  昨日记者看到,沿山市场设置了蔬菜区、水产区、水果区等,摊位宽敞明亮,地面整洁美观。

  “‘农+超’改造最大的亮点,就是安装了智能追溯秤。蔬菜区的智能追溯秤已投入使用,其他分区也将逐步安装。”马尾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智能追溯秤打印出来的消费小票下方有一个二维码,消费者用手机扫码,市场、摊位、摊主姓名、联系方式、商品产地等信息一目了然。

  沿山市场还将建立内部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追溯、检测等信息纳入平台实施信息化管理,实现经营商户实名管理、进场批次登记、销售打票、追溯扫码查询、政府远程监管等功能,建立起经营商户自主承担食品安全追溯的主体责任机制。

  沿山市场还每日抽样检测蔬菜、水产品、水果等,并将检测结果上墙公示。食安负责人和食安员姓名、职务等信息,也在市场显眼位置公布。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