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码商一年翻两番 听听他们的致富经和意外惊喜

2018-10-25 23:0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叶义斌 叶欣童
  

福州码商一年翻两番 听听他们的致富经和意外惊喜

市民通过扫描支付宝收款码付款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见习记者 叶欣童)近年来,伴随着移动支付在榕遍地开花,福州码商数量也在持续激增。他们靠着一张二维码,不仅实现了收银环节的数字化,还获得了数字时代的金融科技服务,生意越做越大,家庭生活也越来越好。据支付宝统计,一年来,福州码商群体翻两番。

  25日,本报记者采访多位本地码商,听他们讲述“致富经”和成为码商后收获的意外惊喜。

  乡村码商靠“多收多贷”生意蒸蒸日上

  “85后”包生印,是晋安区鼓山镇鳝溪村一家便利店的老板。最近几年,他靠着一张支付宝收钱码筹集资金,让生意蒸蒸日上。

  “多亏了这张二维码,不仅方便了收款,还解决了我的资金周转难题。”包生印说,小店虽然只有四五十平方米,但是每个月也有四五千元的营业收入。

  包生印的小便利店从2014年4月开始经营。最近几年,移动支付在福州全面推广,他也紧跟潮流,申请了支付宝收钱码,成为一个乡村码商。生意越做越好,他盘算着扩大规模,增加进货量,5万多元的资金周转成为一个难题。

  得知支付宝“商家服务”里有“多收多贷”的功能后,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交了申请,很快,就拿到了这笔贷款。“很方便,支付宝收钱码收得越多,我可以获得的贷款金额就越多,1万块钱每天只有几块钱利息,还可以随借随还。”包生印说,到目前为止,他通过“多收多贷”已经贷款20万元。

  他们因为二维码省下了医药费

  与包生印不同,成为码商给林家龙带来的最大惊喜是,看病能报销。

  “去年因为胃痛去医院做了一次检查,126元检查费全部报销了。”林家龙高兴地说。

  3年前,林家龙离开家乡闽清,在金山卢滨路选了一个摊位,做蔬菜和肉类食品的生意。头脑灵活的他很懂支付宝,觉得这是一个便利的收费工具,一定要用。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支付宝里的收入也越攒越多。

  从去年开始,他意外发现自己每天都有“医保额度”进账。“这是蚂蚁保险的‘多收多保’,像我这样的码商只要使用支付宝收钱码收款,就可以免费获得门诊保险,收款越多保额越高。”林家龙说,现在,他已经积攒了数千元的保险额度。

  在台江区开餐饮店的码商刘木珍也收获了同样的惊喜。“几个月前,我因为身体不适去了趟医院,缴费后突然想起曾经开启过支付宝的‘多收多保’功能。”刘木珍试着向支付宝上传了相关凭证。一周后,报销款直接打进了她的支付宝账户。“从那以后,我每次看病都会使用这个功能,已经累计报销了上千元。”刘木珍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