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解毒”加拿大:大麻合法后想吸就吸?错!

2018-10-25 16: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加拿大《加中时报》报道,随着消遣类大麻合法化法律10月17日正式生效,加拿大再次站上国际新闻头条:成为二十国集团国家中,第一个允许大麻合法买卖的国家。合法首日,许多人在吸大麻后作出各种荒唐行为。甚至还出现了类似“加拿大儿童误食含大麻糖果,神经失常”等假新闻。

  虽然谣言止于智者,但是,关于“大麻合法化”的真相以及加拿大当前关于“大麻法规”的方方面面,确实需要人们认真分析,理性看待。

  世界上都有哪些国家“解禁”大麻?

  荷兰

  1976年,荷兰政府允许大麻售卖在有限的形式下合法化。允许购买和持有5克大麻或麻汁,分量超额被视为违法。持有执照的大麻咖啡馆可以向成人出售每人每天不超过5克的大麻,购买者年龄需在18岁或以上。公开抽大麻烟技术上被允许,但在人多的地方禁止,允许在大麻咖啡馆、家中或在公园的僻静角落。

  美国

  目前有包括科罗拉多、华盛顿、纽约在内的23个州允许为了医疗目的拥有和使用大麻,造福需要止痛药的癌症等重症病患。至于“娱乐用大麻”,也有科罗拉多州与华盛顿州立法通过解禁。

  加拿大

  加拿大从2001年开始便成为首个准许末期病患自行种植、吸食自种大麻的国家。

  乌拉圭

  2013年12月10日,通过大麻合法化法案,成为全球首个能合法产销大麻的国家。乌拉圭居民每月能从持有国家执照的药局购买40克大麻。

  西班牙

  交易或在公众场合吸食大麻的行为是违法的,但个人私下吸食则不违法。

  葡萄牙

  2001年7月,葡萄牙通过毒品非罪化法。根据这一法律,以个人消费为目的吸食、持有、获取少量麻醉性和致幻性药品,都不再被当作犯罪处理,但是有严格的剂量规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