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大阪地震后谣言四起 多数日本人都选择“信了”

2018-10-25 15:59:3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雅虎新闻网10月25日报道,6月18日,日本大阪北部突遭里氏6.1级地震,在地震后,SNS等社交媒体上一时流言四起。根据调查公司Survey Research Center的调查结果得知,大多数日本网民都相信了地震后的传言,尤其对“箕面市震后全境断水”的谣言深信不疑。

  调查中例举了震后网上传播的谣言:“大阪京瓷巨蛋穹顶有裂痕”、“斑马从动物园出逃”、 “外国人趁乱实施偷窃等犯罪行为”、“箕面市震后全境断水”、“京阪电车脱轨”、“阪急电车脱轨”等等,均有相当一部分日本网民信以为真。

  其中,最使人信服的谣言便是“箕面市震后全境断水”,当时有65.8%的人选择相信。“京阪电车脱轨”、“阪急电车脱轨”两则谣言也有诸多网民真的信了。

  另外,有39.4%的日本人在听信了“箕面市震后全境断水”的谣言后,选择了告诉他人。“京阪电车脱轨”一事有42.9%的人进行了二次传播,“阪急电车脱轨”一事有42.6%的人进行了二次传播。如此可见,有关生活与交通情况的谣言蔓延速度较高。

  报道称,日常人们习惯于从推特等社交软件与电视上获得各种信息,“箕面市震后全境断水”的谣言也是从推特上开始传播的。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