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今年年底前82个安全生态水系全部开工建设

2018-10-25 15:56:23  来源:厦门日报
  

  建设安全生态水系,既是一项防洪安全工程,也是一项生态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昨日,厦门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做客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时表示,今年,厦门市继续强化溪流生态治理,全面深化河长制,全面推行湖长制,加强控源截污,强化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和河道管养,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共生成82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据介绍,厦门市于2015年7月开始,着手开展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前期准备工作,2016年起正式启动开展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工作。力争通过几年的建设,使厦门市岛外九条溪流的重要饮用水源保护区、城镇乡村所在地、生态敏感区所在河段及湖(库)水系生态系统得到恢复,防洪安全体系更加完善,基本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等目标。

  近年来,厦门市也有不少已完工的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产生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如集美区许溪支流田李溪河道治理工程,2017年12月完工,目前已成为集美区的一道风景线,也是周边市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记者 吴海奎)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