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泰坦尼克2号”时隔2年恢复建造 最快2022年下水

2018-10-25 11:4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12年,澳大利亚商业大亨帕尔默曾宣称要建造新的“泰坦尼克号”邮轮,但有关计划却在2016年因资金不足叫停,相隔2年后,帕尔默终于找到充足资金恢复建造新船,并计划最快于2022年安排“泰坦尼克2号”下水,行驶从英国南安普敦至美国纽约的航线,完成当年“泰坦尼克号”因沉没未能完成的航行。

  据报道,帕尔默旗下的蓝星邮轮于9月恢复建造“泰坦尼克2号”,这艘1:1比例复原“泰坦尼克”号的豪华邮轮原定2016年竣工,但因资金不足被遗憾叫停。

  “泰坦尼克2号”造价估计约5亿美元,虽然船身设计及内部装潢均参照旧“泰坦尼克号”,但其他部分都会采用现代技术建造,包括以焊接取代铆钉接合、柴油引擎、现代化导航及安全系统等。

  当年,“泰坦尼克号”出事后,因为救生艇不足,大批乘客未能获救,新船则会确保配备足够的救生艇。

  据悉,新船预计总吨位为5.6万吨,多过原型的4.6万吨,载客量则与原型一样,分别为2400名乘客和900名船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