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零容忍”政策失败 偷渡移民家庭数量创纪录

2018-10-25 11:2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尽管美国政府一直采取强硬的移民政策,但2018年财年偷渡美国边境的非法移民数量飙升,达到了创纪录的521090人。

  数据显示,在2018财年(从2017年10月1日到2018年9月30日),美国边境巡逻队逮捕了约40万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又遇到近12.5万人试图通过官方入境口岸进入美国,合计共有521090偷渡移民,比2017年增加了25%,其中33%人以家庭为单位,11%是无人陪伴的儿童。

美“零容忍”政策失败 偷渡移民家庭数量创纪录

  资料图:美墨边境隔离墙。

  据报道,今年9月份,超过16600名非法移民父母和儿童被边境巡逻队逮捕,这是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几乎是美国政府采用“零容忍”政策之前的两倍。

  近日,由父母和孩子组成的移民大篷车正在从中美洲向北移动,即将通过墨西哥前往美墨边境。

  特朗普23日在白宫表示“必须采取措施,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他透露正在认真考虑部署军队来阻止大篷车。

  美国副总统彭斯说,他曾与洪都拉斯总统交谈过,大篷车中的大多数人来自洪都拉斯。最新的估计数据显示,大篷车的人数为7000人,但特朗普表示他得到的数据是超过10000人。

  移民权利倡导者说,大篷车中的许多人应该被视为逃避国内暴力和恶劣条件的难民或寻求庇护者,并认为他们不是那些过去几十年来寻找工作或同已在美国的家人团聚的非法移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他正在与墨西哥政府合作,试图阻止大篷车。无论发生什么,他说“移民都不能以这种方式进入美国”。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